沖繩麵大概分二種

第一種是 有點像台灣清水排骨麵的軟骨麵

像琉球麵屋

DSC_0938.JPG  

 

在沖繩的第一天晚上

我們蹓躂在國際通的外圍

就衝著門口外的一生懸命四個字

走進了一家,幾乎未曾出現在台灣人部落格上的店家

 

一生懸命四個字在日文裡的意思是

大概就是把自己的生命都用在一件事上

所以,如果基本上如果一個店家掛上這四個字

就表示他對自己的食材控管非常認真及嚴格

這也意外的成為了我們在沖繩吃過的食物裡心中的No.1

 

DSC_0940.JPG  

 

為什麼會說他像台灣的清水排骨麵?

扣除清水排骨麵醬鲁的那部份

就是軟骨麵的味道

又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是

比起台灣的排骨麵咬勁

沖繩麵裡的軟骨軟爛中還帶點肉質的彈性

濃稠中還帶點透明的湯色就大概知道這碗湯下了多少的功夫

完全不愧對一生懸命這四個字啊!!!

 

重點是,我們都知道日本的食物其實通常偏鹹,

但是這碗麵是我吃過的日本食物中,鹹度最接近台灣味的,

他讓我有回家的感覺。

 

而且以600日元的定價來說,也算很親民。

 

DSC_1093.JPG  

 

另一種沖繩麵

就是比較多人常吃到的 爌肉麵

像岸本食堂、百年大家都類似於這種

DSC_1091.JPG  

 

這種麵其實也比較容易踩到雷

就像你在台灣吃爌肉飯一樣

你永遠不知道你咬到的肉會不會太柴

百年大家其實就讓我有這一種感覺

倒是旁邊的什錦炊飯才讓我有想再拜訪的念頭

不然單靠一個咕咾豬套餐 日幣1200左右(菜單推薦第一名)

我會覺得百年大家

除了百年建築之外

有點太過於普通

 

DSC_1097.JPG  

 

只能說吃東西這件事

個人主觀認定不同

喜歡吃清淡口味的可能就會喜歡百年大家

我的話就是選擇琉球麵屋

琉球麵屋在東橫Inn久米地店附近

想去的話可能要找一下就是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